太阳集团城娱8722 - 太阳集团tyc8722

图片新闻1
我中心郑宏宇教授等应邀参加中国多能场复合智能制造大会

628-30日,以“多场融合、极端制造”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国多能场复合智能制造大会在宁波隆重举行。本届大会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特种加工分会、中国光学学会激光加工专业委员会和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共同主办,由浙江省航空发动机极端制造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承办。“多场融合,极端制造”是现代制造业的重要发展方向,是推动制造装备、制造工艺和高端产业引领性、颠覆性创新的源动力, 对空、天、海、农、电等诸多国家重大产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来自国内外39所大专院校以及14家企事业单位科技工作者,共计230余位参会代表汇聚在创新之都、东海名城——浙江宁波,共同分享和探讨多能场融合与智能制造的学术前沿、业界热点和未来前景。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特种加工分会理事长、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朱荻;英国皇家工程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激光极端制造研究中心主任李琳;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所长王立平;中国光学学会激光加工专委会名誉主任王又良、主任张庆茂以及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特种加工分会秘书长徐均良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大会。激光加工专委会有关专家、教授:唐霞辉、何立东、冯爱新、刘其斌、刘善琨、郑宏宇、石世宏、刘奋成、王梁,郭连波,王度、徐刚等参加会议或作报告;《中国激光界》杂志编辑解静娴参会。

大会开幕式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特种加工分会副理事长、中国光学学会激光加工专委会常委、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研究员张文武主持。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所长王立平;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特种加工分会理事长朱荻;中国光学学会激光加工专委会主任张庆茂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开幕式后,与会专家学者分别就复合能场与智能制造技术的发展现状、重点领域应用需求、新技术创新以及理论基础进展等方面做了大会主旨报告。其中激光高端制造研究中心郑宏宇教授报告了《基于电流辅助355nm纳秒激光在铜片上制孔的研究》。

此外,本次会议还举行了激光增材制造、电加工及其复合加工以及激光精密加工三场专题会场共计26场邀请报告,覆盖了激光加工领域的主流技术领域,充分展示了最新的研究成果,为促进学术进步和工程应用搭建了更好的交流平台。会议期间,还进行了37张展板交流,共评选出12张优秀展板予以表彰;颁发了5个优秀组织奖: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温州大学,扬州大学以及山东理工大学。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