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集团城娱8722 - 太阳集团tyc8722

图片新闻1
喜报:我中心郑宏宇教授负责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科技创新合作”项目启动会顺利召开

1014日,我校牵头实施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科技创新合作”中国和南非政府联合研究专项“可用于新冠病毒凝血检测的微流控体器件制造技术”项目启动会顺利举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崔焕勇出席会议并致辞。第一阶段会议由科学技术处处长张存山主持,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专项管理一处处长辛秉清,山东省国际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副研究员郭晓红,项目咨询专家组成员,项目负责人郑宏宇教授、科学技术处及课题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崔焕勇对各位领导和专家参加启动会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感谢,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科研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情况,并代表学校承诺将全力落实项目保障条件、加强项目进度检查、强化经费管理,为科研人员排忧解难。

辛秉清对项目的启动实施表示祝贺,并从项目管理的角度介绍了政府间项目的执行要求,定期与南非方进行交流,希望通过与南非的科技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扩大项目组在南非甚至非洲的朋友圈。

第二阶段会议由项目咨询专家组组长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自动化学院院长、国家杰青获得者刘雪明教授主持。项目负责人郑宏宇教授汇报了项目总体目标和考核指标,研究内容与任务分工、技术路线与研究方法、工作计划与时间安排、经费预算与组织管理等。咨询专家对项目、课题实施方案及项目拟解决的重大科学问题等方面进行质询,对项目的实施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此项目由我校联合南非威特沃特斯兰德大学共同实施,项目执行期为2年(20226—20246月)。本项目通过国际间合作,实现微流芯片批量化生产,利用芯片功能区浸润结构,完成基于毛细蒸发效应流动控制,实现 30分钟内样本入,结果出、假阴性率低于 5%的科学目标。这一技术一旦取得突破,必将推动智能制造、生物医疗等相关学科的发展,可以广泛地应用于中国与南非两国经济贸易和文化交流等多个领域,具有重要的学术和应用价值,对于推进中国与南非两国战略合作关系具有重要意义。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