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集团城娱8722 - 太阳集团tyc8722

图片新闻
激光与先进制造技术学术研讨调研会成功举办

     4月25日,由山东省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先进制造专委会举办的“激光与先进制造技术学术研讨调研会”在淄博举行,专委会主任委员、国家杰青、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教授刘战强,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郑宏宇,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光电科学与技术学部常务副主任倪家升等先进制造领域相关专家人才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组织与会专家人才赴山东理工大学先进制造研究院、激光高端制造中心进行参观考察,就国内外先进制造相关技术创新进展及山东理工大学目前平台建设情况进行了深度交流研讨,先进制造专委会委员们就先进制造专委会2023年活动安排及参与(新加坡)国际焊接会议 (IIW)第76届年会事宜进行商议洽谈。

     其后,围绕淄博产业创新发展需求,先后与淄博市科协、淄博市高新区进行对接洽谈,并走进淄柴动力有限公司、山东新马制药装备有限公司、中铝山东有限公司、山东昱锟高合新材料有限公司、山东山铝颐丰铝基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进行技术精准对接,认真听取企业创新发展技术难题,为企业突破技术难题建言献策。在激光加工、生产线智能化改造等方面达成3项合作意向。会后与会专家第一时间召开团队科研会议就企业问题进行探讨,并再次与企业联系对接,持续跟进科研攻关工作,力争切实助力企业突破技术瓶颈,为全省先进制造产业发展贡献专委会科技力量。

     山东省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先进制造专委会于2016年8月成立,目前凝聚先进制造领域省级以上专家人才200余人,秉承助力先进制造领域专家人才个人成长、助力全省先进制造产业创新发展的原则,先后在国内外学术交流、产才合作对接、政策咨询、联合科研攻关等内容全面开展各项工作,不断提升我省先进制造领域专家人才在全国的影响力,全力做好我省先进制造产业创新发展的人才支撑。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