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集团城娱8722 - 太阳集团tyc8722

太阳集团tyc8722
激光熔覆制备不同成分高熵合金涂层的微观结构、耐腐蚀性和耐磨性的太阳集团tyc8722

我中心研究生鲁克锋、朱建老师和吴永玲教授在Coatings期刊上发表了题为“Microstructures, corrosion resistance and wear resistance of high entropy alloys coatings with various compositions pre-pared by laser cladding: A review (https://doi.org/10.3390/coatings12071023)”的论文。

高熵合金(High entropy alloysHEAs)因具有优异的耐蚀性、耐磨性及抗高温氧化性等性能,是当前涂层材料领域的研究热点。目前,激光熔覆技术是制备HEA涂层的主要方法。HEAs具有众多的成分体系,并且制备工艺、后处理方法等对高熵合金涂层的微观组织与性能影响显著。迄今为止,学者对HEAs涂层制备工艺的研究大多集中于工艺参数的优化,缺乏对工艺参量-组织结构-性能交互作用规律的总结。同时,关于HEAs涂层成分调控和热处理改性等方法的归纳仍较为匮乏。因此,本文围绕激光熔覆HEA涂层工艺方法的太阳集团tyc8722,介绍了激光熔覆的工作机理,阐述了该工艺的优缺点,重点梳理了元素的添加、工艺参数以及热处理工艺对涂层微观组织与性能的影响规律,以期为获得高性能HEA涂层,为进一步拓宽HEA涂层的应用领域提供参考依据。在此基础上,对HEA涂层的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展望。

1. 激光熔覆技术示意图

  

2.激光熔覆不同成分HEA涂层的硬度和摩擦系数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