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集团城娱8722 - 太阳集团tyc8722

图片新闻
我中心教师参加2021年第三届特种光电功能材料与器件应用会议

 2021年第三届特种光电功能材料与器件应用会议于20211015日在青岛圆满举行。大会由中国光学工程学会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与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光束控制重点实验室承办。本次会议聚焦国家的基础科学、基础材料、基础元器件、新工艺的研究水平和能力制约着国防和工业领域的重要技术发展和应用。基于工程应用需求为主线,中国光学工程学会聚焦强激光研究与应用、第四代光源应用、航空与航天载荷研制与应用、大口径地基光电望远镜研制与应用、光电对抗应用、空间通信等六个应用方向需求,开展材料与元器件的技术会议。汇聚了国内光电材料与元器件方向及主要国防和工业应用领域的优秀科研团队,共同探讨新技术从实验室研究迈向工程应用中所面临的挑战及可能改进的技术措施。

大会主题包括:

专题一:激光与非线性光学晶体材料与器件

专题二:光电功能玻璃/陶瓷材料和器件

专题三:精密光学加工检测技术及装备

专题四:精密光学薄膜制备与表征技术

专题五:光栅制造技术及应用

专题六:光与物质相互作用

专题X:自由电子激光

本次大会以报告形式交流为主,同时有poster 海报展示,大会邀请百余位超光电材料与器件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做了相关专题报告。我中心亓东锋副教授在专题六会场做了题为基于飞秒激光技术制备柔性透明光电器件瞬态机制研究的邀请报告。


Baidu
sogou